白蜡木

人生哪得多如意

【盾冬】冬布偶与罗金毛

碎碎念:

如题,是布偶猫吧唧和金毛犬大盾的爱情故事。

我人生中第一篇盾冬啊!

糖里混刀刀尖抹蜜,是一盆五味杂陈的粮

私设奇多,时间混乱,改剧情的我好快乐

请考据党放过我!!


Peggy女士又是一名无辜的路人无辜的被我抓来做了猫狗双全人士。

不过希望她能像我一样快乐


文风调整期,望各位不嫌弃。



*OOC预警







Bucky把Steve捡回来时他还是只小小的狗崽。

刚出生一个月的小金毛就这样狠心的被主人遗弃在已经冰封的布鲁克林大街上,他颤颤巍巍的努力向那个男人爬去,可毛茸茸的小短腿还是输给了人类的行走速度。

他不得不在人行道的边缘停下,远远的望着主人离去的背影,可怜巴巴的蹲坐在地上,身上的绒毛被寒风吹的瑟瑟发抖。

委委屈屈,又可可爱爱。

Bucky在不远处的墙上一边舔爪子一边想。

我才不会好心的把他带回家去。

他停止舔舐,站起身来,准备回家——

“汪呜……”

小小的狗崽抬起头来,满怀希望的冲他软软的叫了一声。

圆圆的蓝眼睛水汪汪的瞪大了看着他,唇吻旁的胡须还委屈的向下撇着,身后还未长全的尾巴却欢快的摇了起来,像个蓬松的金色毛球。

刚抬起一只爪的Bucky:“……”

冬布偶挫败的跳下墙头,小心的叼起罗金毛的后颈把他带回了家。


“喵——”

Bucky从窗户一跃而下,正落在躺在摇椅上织毛衣的老奶奶面前。

他把小狗崽放在地上,歪着头向老奶奶喵了一声。

“啊,Bucky回来了。你还带回来一个同伴?”卷发的老奶奶放下毛衣棒,托起小金毛,“你有名字吗?”

小狗崽再次呜了一声。

“嗯……那你就叫Steve Rodgers吧。”她向小狗崽伸出手去,握住了他的右前肢,轻轻的摇动了两下,“你好,我是Peggy Carter,欢迎到来,Steve。”


于是Bucky每天独自一猫给Peggy买食物收邮件扔垃圾,独自一猫蹲在食盆前吃猫食,独自一猫蜷在窝里睡觉的生活里多了一个Steve。

Steve总是陪着Bucky。他们一起出门,一起玩耍,一起睡觉,Bucky吃猫食的时候,还没断奶的Steve就在他旁边喝奶。

白花花的奶渍总是会沾满Steve的胡须,他就伸出粉红的舌头舔干净,接着咧开嘴蹲在空空的食盆前邀功似的看着Bucky,开始摇他那条灿烂的尾巴。

然后得到来自Bucky的一个亲亲。


Steve:我好快乐


除去吃饭,一猫一狗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大街小巷瞎转悠了。

Bucky身体强健轮廓优美,走到哪都会有一群猫猫狗狗围上来搭讪;而年幼的Steve因为太过瘦小,以至于很少有猫狗注意到他。

还总挨打。

因为他总打抱不平。

Steve从小被各式各样Peggy侄女留下的超级英雄式漫画书包围,于是养成了一副超级正直的性格,俨然一根美国精神道德标杆。

每每遇到有动物欺凌弱小或者对美利坚合众国出言不逊,他总会上前劝阻,然后被打的鼻青脸肿,还不服输的爬起来冲对方汪汪汪汪:

「I can do this all day!」

下一秒Bucky就会从天而降,反过来把对方挠的落荒而逃。

「布鲁克林的小个子,打起架来从不知道跑。」白色的布偶猫利落的叼起金毛犬的后颈,像一道白色残影一样跑回家,留下Steve的风中怒吼:“汪汪汪汪汪!”

「我本来快要赢了的!」


哦,去你妈的吧。

一脸冷漠的在各种墙头上蹿下跳的冬布偶如是想。


Bucky毕竟只是一只布偶猫,他以为Steve会一直这样瘦小下去。

于是在六个月大的Steve开始迅速拔节生长的时候,Bucky着实吓了一跳。

Peggy倒是喜闻乐见,她乐呵呵的看着日益健壮的Steve,摸摸他已有规模的胸大肌,拿了一个红白蓝的金属小盾牌系在他的背上,温和的笑了笑:“以后就是你来保护Bucky了。”

“汪——!”

Steve摇着尾巴,欢快的像个小太阳。

Bucky撇了撇嘴,绿眼睛里却是比Peggy还要温柔几分的喜悦与期待。


好景不长。

Steve1岁的时候,Bucky被抓走了。

那天他们正在大街上奔跑的大汗淋漓,忽然旁边冲过来一辆手推车,上面还有几只凶神恶煞的猫。

Steve认出他们了——是东街臭名昭著的街头恶霸,自称九头蛇。

他心中警铃大作,刚想叫Bucky躲远一点,就看见那只全身上下红彤彤还破了相的猫从手推车上探出身子,一把拎起Bucky的后颈掼到车上,迅速的给他蒙了块带有乙醚的方巾。

猝不及防被袭击的Bucky很快就在麻醉剂的作用下失去意识,软绵绵的瘫在车上,任由九头蛇带他远去。

“汪汪汪汪汪——!”

「你们想对他做什么?!」

Steve在车后愤怒的追赶,跑出了他迄今为止的最快速度,可还是追不上一辆人类机械。

为首的那只自称红骷髅的破相猫还欠揍的回过头朝他挥了挥手:“这就不是你能操心的事了,再见~”

Steve在随着交通灯转绿而突然汹涌的车流前急刹车,看着Bucky离他而去,未等到车流停止便消失不见。

他愤怒的咆哮了一会,迅速转身跑回了家里。


“Steve,怎么就你一个回来了,Bucky呢?”

“汪汪汪汪汪!”

「他被抓走了!」

“你想对我说什么?这么激烈的吼声……Bucky被抓走了?”

Steve一阵猛点头。

Peggy皱起眉头,若有所思的摸摸下巴。

“别着急,等我一下。”


Peggy在厨房里忙活了一天。转天清晨,她把一个鼓鼓囊囊的行囊袋挂在Steve脖子上,给他扣好那面星条旗盾牌,温柔的拍了拍他的脑袋:

“不用担心我,隔壁的邻居可以照顾我。”

“好了,Captain America,去找你的Bucky Barnes吧。”

Steve跑到门口,回头最后看了Peggy一眼,猛的跑出了家门。


为了寻找Bucky,Steve去了很多地方。他跑遍纽约,躲在火车货箱里造访整个欧洲,甚至搭乘飞机,到全世界去寻找美国队长的Bucky Barnes。

他曾在太平洋里游泳,在非洲草原的滚滚热浪里奔跑,甚至在西伯利亚的风雪里艰难行走,留下一串梅花形状的狗爪印。

旅途中,他还结识了很多朋友。纽约长岛的柯基Tony Stark,哈林区的猎鹰Sam Wilson,前苏联地区的俄罗斯蓝猫Natasha Romanoff,挪威的金毛Thor Odinson,等等等等。

当然,作为美国道德标杆,他在寻找Bucky的途中还不忘打击全球各地黑恶势力。

比如海德拉,比如九头蛇,比如红骷髅,比如交叉骨。

他的朋友们经常帮他寻找Bucky外加对抗邪恶,几年下来,他们出生入死,倒是成为了真正的朋友,还闹哄哄的成立了一个联盟,名为Avengers。


可Steve还是没有找到Bucky。

直到一年以后,从Tony给的通讯器里传来声音:“嘿cap,冬兵正在佛罗里达和我们交战,快来支援!”

Steve迅速赶到加入战局。

冬日战士,大名鼎鼎的九头蛇特工,五年来参加了大大小小多次破坏行动,是复仇者联盟的重要敌人之一。

左前肢为九头蛇特制金属臂,力大无穷,锋利无比,刺破过无数反对九头蛇动物的喉咙,鲜血淋漓,劣迹斑斑。

Steve想破脑袋都不会把他和那个温和的James Buchanan Barnes联系到一起去。可破碎的电子面具掉落的时候,那双绿色猫瞳和眼睛旁的深棕色软毛却让他不得不承认,那就是Captain America寻找多年的Bucky Barnes。

“汪?”

「Bucky?」

可Steve明明喊了他的名字,他却只是怔愣了一下,那双倒映着战火与鲜血的绿眼睛里满是陌生与疑惑。

「Who the hell is Bucky?」

他平举起尾巴歪过头,不解的喵出声。

原地踌躇了两下,冬日战士第一次抛却了他的任务,迅速的逃掉了。

Steve顿在原地,怕猫挠他没敢去追,尾巴失落的下垂着。

猎鹰Sam落到他的背上。

「cap,怎么了?」

「Winter Soldier就是Bucky。不过是失了忆的Bucky,他不认得我了,也忘记了自己的名字是Bucky Barnes。」

「哦,那可真是个悲伤的故——Wait,wait,whaaaaaaat?!」


佛罗里达混战过后,Tony还在整天操心战损的时候,Steve又背上了他的星盾,向Tony告辞前去寻找Bucky。

「喔,又去找你那个天下第一可爱又可怜的小布偶猫了?」

黄毛柯基放下爪里的钳子榔头,掀起面罩转过身靠着工作台看着Steve,两条短短的后腿叠在一起,调侃的语气听上去十分欠揍。

「去吧,快点把那只猫拿下,别让他再拆了我的家。」

「给你提供Jarvis帮助哦,队长~」

他敲了敲耳麦又转过身去,继续叮叮咣咣的敲打着那个金红配色的骚气狗盔甲。

「谢了,Tony。」

罗金毛摇了摇尾巴,迈着四条长腿离开了。


Steve没有再一次踏上漫漫征程。

他径直去了罗马尼亚,根据Jarvis的调查找到了Bucky的安全屋。

那是个普普通通的猫窝,朴实但温馨,里面塞满了Bucky年少时喜爱的一切事物,比如薯片牛奶小熊饼,蛋糕曲奇黑布林

当然,作为一个美国队长,他一定不会错过枕头上那一个小小的披着红白蓝星条旗的玩偶。

Steve立刻想要抱起Bucky在猫脑袋上啵一个响亮的亲吻。


于是叼着一兜李子回家的Bucky就迎接了一个眼睛亮闪闪的美国队长。

“汪汪汪汪!”

「你认得我吗?」

放下李子关上门的冬兵非常警惕:

「你是Steve。」

「Bucky!你想起来了!」

Steve欢快的尾巴都摇了起来。

冬布偶却远没有他那么兴奋,他沉默的垂下尾巴,苦涩的喵了一声:

「可我已经是冬兵了。」

「不,Bucky,那不是你的错。是九头蛇……」

Steve汪到一半,耳麦传来Jarvis带了些惊慌的英伦腔:

「队长,九头蛇的人冲进来了!」

话音未落,窗框里跳进几只全副武装的猫。

「Bucky快跑!」

Steve汪汪怒吼着,一边用盾牌抵挡着密集的子弹,一边护着Bucky往窗台跑。


猛烈的炮火声中,还有人在高声朗读着什么。

「渴望!生锈!十七!黎明!火炉!九!善良!回家!一!货车!」¹

「不,不,快停下!」

Bucky甩脱了Steve的保护,团在地上痛苦的捂住脑袋。

那个九头蛇士兵每多念一个词,Bucky脸上的痛苦就多一分;他发狂的吼叫着,金属臂失去意识般砸着地板。

「……Soldier?」¹

Bucky慢慢的站了起来,他的脸上不再显出痛苦的神色,取而代之的是一副冷肃的表情。

「……请吩咐。」¹

没等那个士兵再说话,还在痛击九头蛇士兵的Steve当机立断汪汪汪汪:

「我需要你在保证自己受伤最少的同时掩护我上窗口那辆飞机,但别杀死任何人!」

冷酷的冬日战士立刻开始了行动。

他犹如一道白色鬼魅,在敌人堆里穿梭上下。金属臂张开挡下子弹,右前肢亮出锋利的尖爪划破皮肉;柔软的身体轻松跃起,后肢狠狠踩上敌人的脊背。

Steve在他的掩护下很快来到窗口,矫健的金毛迅速跳出房子登上飞机,从Jarvis手里拿过了驾驶权。

「现在上来!」

他驾驶着那辆巨大的玩具昆式战机来到窗边,冲Bucky大喊。

布偶猫跳上窗框轻盈的一跃,穿过枪林弹雨稳稳的跳上了飞机。


Steve又赶快把驾驶权还给了Jarvis。

他小心翼翼的靠近还处于冬兵思维的布偶猫,一遍又一遍的喊他的名字:

「Bucky,Bucky,Bucky!」

「看看我,我是Steve!没事了,没事了Bucky,你的任务完成了。」

Bucky犹疑的看了看他,慢慢的收拢了喊声。

Steve趁机一把抱住他。

他一边努力搂着突然受惊又踢又打的冬布偶一边顺着他软软的毛,轻声细语的哄着:

「好了Bucky,没事了,没事了乖……结束了,都结束了,平静下来吧,你现在是Bucky,是Bucky,只是Bucky。」

布偶猫粗重的呼吸声奇迹般的渐渐平静下来。他也不再费力挣扎,只是沉默的躺在金毛怀里,任Steve给他顺毛。

过了不知道多久以后,Bucky才像突然醒过来一样从Steve怀里跳出来。

「我都做了什么?!」

「没什么Bucky,你帮我打退了九头蛇。」

绿色的猫眼怀疑的看过来。

「是我让你去做的。你超听话,立刻就行动了。」

「真的……只是这些吗?」

「……你恢复正常思维的时候,踹了我一顿。」

Bucky这才略略松了口气。

他沉默了半晌,苦涩的开口:

「那也够了。」

「九头蛇在我脑袋里放的东西还在,他只要说出那些该死的词,我就会像只真的布偶一样任人摆布。」

「我为他们屠戮了这么多生命。这么多。」

「……你为我做这些值得吗,Steve?」

美国队长满脸严肃的看着他的布偶猫。

「What you did all those years,it wasn't you.」

「You didn't have a choice.」

「I konw. But I did it.」

白色的布偶猫折了折巧克力色的耳朵,沉沉的叹了口气。

「Tony的父母是我杀的,Natasha身上唯一的伤疤是我留的,我还撕破过Sam的翅膀,他差一点就摔下深渊了。」

「……Steve,I remember all of them.」

那样彻骨的痛苦与疲惫,那样冰冷的鲜血与刀锋,沉重的压在冬兵瘦弱的脊背上。他愈发沉默不言,只是平静的支撑起肉体与灵魂共同的沉甸甸的重量,独自行走在这盈满恶意的世间。

不曾倾诉,也不曾崩溃,只是长久的,孤独的,忍受着这一切。


Steve张开嘴,只发出了一些破碎的声响。


来到Wakanda的数日里,Bucky向Steve表示,他想重新把自己冻起来。

「For everybody.」

他平静的喵了一声。

Steve没有当即给出回答,他只是深深的凝望着Bucky的绿眼睛。那双翡翠猫瞳曾经倒映着灿烂晴日和漫天星光,如今却盛满了令人心碎的疲倦与深不见底的悲伤,伤痕累累,血迹斑斑。

于是Steve听见自己说:

「好。」


注视着Bucky在冷冻舱里闭上眼之后,Steve侧过身对一旁的T'Challa道:

「请你们务必找到方法清除他九头蛇在他脑子里留下的东西,然后拆掉他的左前肢,换上一条崭新的,干干净净的金属臂。」

「这是来自Steve Rodgers的请求。陛下,please。」

黑豹抬起尾巴轻轻的打了一下金毛的脊背。

「没问题,用不着求我。」

「陛下,谢谢。」

金毛深呼吸了一下。

「那么就此告别了,我得去九头蛇那拿点冬兵的资料回来,然后……给冬兵处理一下他留下的事情。」

T'Challa点一点头。

「去吧,我保证照顾好你的小猫咪。」


Steve一走就是两年时光。

他一点一点的从九头蛇那里挖掘冬兵的秘密,并将有价值的资料送回Wakanda研究,然后再去天南海北的寻找九头蛇,连回去看看Bucky的时间都很少。

依靠着这些珍贵资料和天才的大脑,Shuri终于成功找到了解决方法。她决定一次性的完成队长的请求,从手术到冬兵醒来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于是Steve知道,是时候做个了结了。他回到了复联基地,找来了不明就里的Tony准备单独谈话。

「Tony,我要告诉你一件有关你父母的事情。」

「……杀手就是冬兵。」

柯基的眼睛立刻睁大了。

「什么?!」

「冷静Tony!事情是这样的……」

Steve汪汪汪汪,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从头到尾讲了一遍。

「Tony,你要知道,那不是他。九头蛇控制了他的思想,他当时就是一杆锋利的猫形兵器。」

「可是你也需要发泄,不是吗?……所以,你来打我一顿吧。」

Tony几乎可以看见金毛眼里实质性的真诚歉意。

「我保证不还手。」


Tony不遗余力的把Steve打了一顿。

叮叮咣咣,咚咚当当,劈啪作响。


完事之后,他悬在空中看着灰头土脸躺在废墟里的Steve,恶狠狠的汪汪汪汪:

「算你识相!」

说完他转身向房间外飞去,在门口停顿了一下。

「……勉强放过你们了。」

Steve在他身后一边咳嗽一边说:

「谢谢你,Tony。」

柯基径直离开了。


Steve在床上躺了半个月。

伤好的七七八八之后,他又分别去找了Natasha和Sam,请他们把自己当做报复对象。

黑寡妇很给面子的胖揍了他一顿。

Steve又在床上躺了一个星期。

只有Sam只是狠狠的抓了一把Steve的头毛,就无奈的放过了他。


Steve:谢谢你,Sam,真的谢谢


漫长的一个月就这样过去了。

Bucky也从冷冻舱中醒来了。

当时他的身边只有Shuri在忙着给他检查各项身体指标,见他醒来笑着解释道:

「Barnes中士,你醒啦。」

「九头蛇给你留下的东西已经全部取出来销毁了,金属臂是新换的,洗脑词也不再能控制你了。」

「谢谢你,Shuri。」

冬布偶向漂亮的女黑豹点头致谢。

「不用谢我,好好谢谢你的Steve吧,要不是他拼死拼活从九头蛇手里抢资料,研究进度不可能这么快。」

电脑屏幕上的各项指标正在逐渐趋于正常。

「对了,你的那些朋友也都原谅你了。」

绿色的猫瞳猝然睁大。

「……都有谁?」

「Stark、Wilson、Natasha,队长告诉我的就这些,他们都原谅你了。」

「哈,这可就和我没关系了,都是队长的功劳。」

与此同时,电脑上的指标刚好都跳到了正常指标。

「好了中士,你可以回家了。」

白色的布偶猫轻盈的跳下床,走出了实验室。


Bucky带着焕然一新的脑子和焕然一新的金属臂走向自己的小屋。

正值黎明,太阳升起的时刻,恍然之间,有一只金毛大狗正站在他的小屋之前,如水的目光注视着他,海洋般深沉而又波涛汹涌。

「Bucky!」

不是幻象。Steve在不远处喊他。

还是那只金毛,高大英俊,坚毅勇敢,有着湛蓝眼眸和灿烂毛色,胜过西伯利亚的贝加尔湖和佛罗里达的金沙滩。

那曾经瘦小的金色犬只如今迈着稳健的步伐向他走来,身后的尾巴自然的摇起,蓬松绵软,喜悦期待。

他站在光里,像个太阳。

那样光辉灿烂而又温暖明亮,坚定的拨开迷雾,驱散黑暗,带着属于家的归属与安全,来到Bucky面前。

白色的布偶猫甩甩尾巴,站起身来面对Steve,迈出那只金属的左前肢。

一步,一步,一步。

走向他的未来,走向他的希望,


走向他的太阳。






—————————————————

¹:三处皆为俄语。

—————————————————

让Tony打Steve一顿这个宛若智障一样的法子是我能想出来唯一的解决方法了,这颗贫瘠的大脑实在想不出其他更佳方法

它也想不出有什么能真正的解救Bucky,除去死亡。

我思来想去觉得这实在是个无解的题目,于是没有在文章里明写,只是粗略的一笔带过便草草了事。

只希望在文章外,Steve能做Bucky的救赎者,救他出地狱,救他入光明;

而这个同样背负了太多太多的人也能被他的爱人所拯救,救他出地狱,救他入光明。


Bucky值得。

Steve值得。

Stucky更值得。

评论(8)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